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鲜花“代祭扫” 防疫追思两不误

2020年04月05日23:46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省遂昌县:鲜花“代祭扫”防疫追思两不误

   4月1日,由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民政局采购的4000余盆鲜花已全部送达该县殡仪馆,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将一起为市民开展鲜花“代祭扫”活动。

   据了解,为了避免疫情期间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清明节期间遂昌县将暂停所有现场祭扫活动,暂停各类集体公祭、生态骨灰安葬等群体性活动。

   遂昌县民政局统筹疫情防控与群众祭扫服务,提前部署、科学安排,精准有效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殡仪馆、公墓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指导清明祭祀准备工作。通过微信、微博、海报、横幅、广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提倡广大群众采取网上祭扫、居家追思等方式寄托哀思,防止聚集聚餐。对进入到馆区的采茶户实行实名登记、佩戴口罩、体温测量、绿码通行等措施;开通网上祭祀小程序,方便市民掌上祭祀亲人。

   遂昌县民政局对管制区域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巡查工作,确保防控不留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和祭扫安全保障工作。馆区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双人值班制度,建立建全公安、交警、妙高街道、市监督民政等部门密切配合的应急处置机制。4月2日—7日其期间,每天抽调工作人员在馆区主要出入口设置值勤卡点,加强现场管控、秩序维护、疫情防控、祭祀劝导等工作。

   据遂昌县殡仪馆主任叶林海介绍,受疫情影响,古塘源公墓将在4月2日至7日实行封闭管理。同时,他们也呼吁广大市民采用网上祭奠,居家追思等形式,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林斌 巫剑 )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