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红马甲”奔波田间地头 春耕生产用电无忧

2020年04月09日19:14 | 来源:中国网 东海资讯
小字号

  “大棚西瓜地在灌水前,请您认真检查水泵用电线路,老化了的线路要及时更换,尤其是线路接头处一定要用防水绝缘胶布多层缠好;用电线路要顺地面走,不能搭到钢架大棚上,一旦磨破会危及人身安全,后果非常严重……”4月7日,泾川县玉都镇下坳村、王寨村1300多亩设施西瓜种植园区内春意盎然,浇地的、施肥的、搭棚的、起垄覆膜的一派春耕生产忙碌的景象,泾川县供电公司连心桥(泾川)服务队奔波在田间地头,一边帮助客户维修隐患线路,一边帮助客商搭棚、并不时向作业人员提醒着春耕生产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泾川县供电公司全体人中倡导开展了“春耕生产保供电,服务保障当先锋”专项活动,活动围绕脱贫攻坚、助农增收、用电宣传、隐患消缺、服务保障、解疑答惑全方位帮扶,同时协同供电所完善优化“网格化”责任区,采取“服务队包片、队员包点、志愿者包户”的方式,组建9支春耕生产服务小分队,奔波田间地头、走进园区大棚,全面了解春耕春灌用电需求,详细记录农户用电设备种类和运行状况。简化春耕用电办理流程,提供勘查、装表、接电、报修等“一条龙”服务,畅通春耕生产用电“最后一公里”,助力农民战疫情、稳供给、保春耕、促生产。

  连心桥(泾川)服务队在助力春耕生产用电保障服务活动中,深入9个供电所对照客户档案信息协助开展用电检查,共计检查、新装、更换表计1480多块,同时优化营商环境和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宣传最新用电政策,持续推广“网上国网”APP的使用。(吕海涛)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