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三星伴月”戏码即将上演,四天体“相依相伴”闹天宇

周润健
2020年04月12日14: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天津4月12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文专家介绍,4月15日至16日黎明时分,一轮下弦月将先后与木星、土星、火星“约会”,上演“三星伴月”的精彩戏码。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早起出行的公众有望在东南方低空看到这4个明亮的天体“相依相伴”的热闹景象。

  天津市天文学会副理事长李梅丛介绍,从2020年初开始,红色的火星、银色的木星、黄色的土星就逐渐“连线”凑到一起了,仿佛遗落在天宇的3块宝石。进入4月,三星的位置从上到下依次是木星、土星和火星。其中,木星最亮,土星次之,火星再次之。

  15日清晨,美丽的“月姑娘”率先亲近太阳系中的“大个子”木星,随后向土星缓慢靠近,继续浪漫之约;16日清晨,“月姑娘”莲步轻移至土星和火星之间,时而与有着“指环王”美誉的土星“窃窃私语”,时而又与大名鼎鼎的“战神”火星“喃喃低语”;17日清晨,多情的“月姑娘”恋恋不舍地“挥手告别”三星,向东而去。

  李梅丛表示,微微晨光之中,4个明亮的天体在狭小的空间聚在一起,成为东南方天空一道独特的美景,很值得早起观测。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