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粤桂协作助力广西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15日05: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4月14日电  (记者庞革平、张云河)记者从4月14日在南宁举办的深圳龙头企业投资广西农业助力脱贫攻坚项目推介洽谈会上获悉:2017年至2019年,广东到广西参与产业扶贫的企业达13496家,广东企业实际投资3028.535亿元,有力促进了粤桂扶贫协作,带动广西11.82万人实现脱贫。

  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粤桂对口帮扶工作,粤桂扶贫协作成效显著,极大地改善了广西贫困地区的发展条件,为广西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而拥有众多“绿色、有机、富硒、生态”农产品的广西,也吸引了众多广东企业到广西投资兴业、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在广东连年举办的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上,累计有广东356家商贸、团餐企业签约广西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订单431个,采购金额425.1亿元。

  4月14日,在广东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支持和协调下,深圳组织20多家龙头企业参会。广西参加本次推介会的百色、河池、贺州等市借助“湾企入桂”特别是“深企入桂”的东风,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各方签约合作项目投资达4.5亿元。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5日 13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