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多措并举治飞絮

2020年04月15日05: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北京市通过高峰期加强清理、丰富绿化树种等长短期措施相结合的方式治理杨柳飞絮,已出动治理人员2.7万多人次,出动喷水、清扫车辆4000余台次,对35.7万株杨柳雌株喷水湿化,整形修剪6.9万株,减轻了高峰时段飘絮情况。

  目前,北京市在居民区、学校、医院等人口密度大、飞絮强度高的重点区域,修剪杨柳雌株枝条,冲刷树冠、冲掉花絮,同时湿化地面,配合清扫;在人口密度、人流量较低的一般区域和易堆积飞絮的区域,及时湿化清扫。

  长远看,治理飞絮需要治本。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处长姜英淑介绍,北京市将丰富绿化树种选择,逐步减少杨柳树雌株数量;丰富植物品种,打造乔灌草立体化的混交结构。

  本版制图:汪哲平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5日 14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