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嘿(黑),鄂来了!湖北3架“战疫”专机驰援黑龙江

2020年04月15日14:5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宇、通讯员雷培德 张小舟)4月15日11时06分,一架满载医用物资的CF9111次邮航专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预计约3小时后抵达黑龙江省牡丹江机场。据悉,这是湖北省人民政府首批支援外省的医用物资,当日还有2架搭载医用物资的专机陆续驰援黑龙江。

据悉,当日运往黑龙江的物资总价值近3000万元,体积约400立方米,包括我省生产的医用防护物资和医疗救治设备。其中医用防护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5万套、N95口罩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00万只;医疗救治设备包括移动DR设备1台、正压呼吸器50套及配件2500套、空气消毒机300套、有创呼吸机5套、心电监护仪100台、注射泵121台、输液泵63台。

10时20分,在武汉天河机场货运停机坪,记者看到等待运至机舱内的捐赠物资上都张贴着“千里为邻,战疫必胜”的标语。

省防控指挥部物资与市场保障组医用物资保障专班副组长、省经信厅副厅长郭涛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北省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而相隔千里的黑龙江省给予了我省无私捐献和大力援助。从1月27日起,黑龙江省共派出8批共计1554名医护工作者援助武汉市和孝感市,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还紧急调集3000吨大米等物资,有力保障了湖北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截至4月12日24时,黑龙江绥芬河口岸累计报告输入确诊病例243例。不断增加的确诊病例,给位于中俄边境的小城绥芬河市带来了巨大防疫压力。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郭涛介绍,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防控指挥部物资与市场保障组积极调配,仅半天就筹集到价值近3000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和医疗救治设备。

据悉,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呈现积极变化和向好态势,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全省医用物资、医疗设备和紧缺药品保障由疫情初期的严重短缺到紧平衡再到有所结余。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支援帮助过我省的兄弟省市的疫情形势密切关注,要求在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疫情严重的兄弟省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