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划定约132平方公里留白用地

原则上2035年前不予启用

2020年04月16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王昊男)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了《北京市战略留白用地管理办法》。其中明确提出,战略留白用地是为城市长远发展预留的战略空间,实行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和建筑规模双控,原则上2035年前不予启用。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北京市结合各区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在全市2760平方公里城乡建设用地范围内统筹划定了约132平方公里战略留白用地,已在分区规划数据库落图落位,并在各级各类规划编制及规划实施管理规则中细化落实,实施城乡建设用地与建筑规模双控,原则上2035年前不予启用。

  根据该《办法》,战略留白用地2035年前要保持总量不减少。同时,鼓励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增加战略留白用地规模。针对地上建筑,《办法》提出,原则上现状地上建筑只减不增。对于存在建筑物、构筑物的规划留白用地,合法建设可暂时予以保留,除用于保障“七有”“五性”民生需求外,不得随意改变用途或进行改扩建;违法建设予以严厉打击,并纳入拆违计划限期拆除。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6日 04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