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援汉疾控队凯旋!

2020年04月20日16:20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4月20日电(记者 田豆豆)4月20日,援助武汉疾控队74名队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顺利返京。据悉,援汉疾控队是全国最后一支撤回的援鄂队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共选派965名疾控队员驰援湖北省,迅速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

武汉疫情早期,面对患者快速增长的严重情况,疾控队深入街道、社区中心进行蹲点巡查,千方百计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疾控队通过设计开发核酸检测系统、加大培训力度等,快速提高了湖北省检测能力,使对有关人员的病毒检测做到做到“应检尽检、即送即检、日清日结”。针对社区防控这一关键环节,援鄂疾控队与湖北疾控人员组成防控小分队,落实网格化防控措施,加大流调工作力度,做到“2小时内完成网报、12小时内完成检测、24小时内完成流调”。

援汉疾控队累计完成13046例患者流调,追踪调查近4万名密接人员,检测标本43.4万份,培训武汉本地疫情防控人员26万多人,覆盖社区群众1100万,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在仍有部分专家继续留守武汉,协助当地做好常态化的各项防控工作。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