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低成本高成效 办税疫情防控保护膜提供双向保护

2020年04月23日15: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几张塑料布、一个米尺、一把剪刀、一卷透明胶带,国家税务总局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巧手匠心,利用这些日常物件将办税服务厅窗口遮挡起来,仅留出盖有软帘的办税资料传递口,形成了一道低成本、高成效的疫情防控保护膜。在办税服务不间断的前提下,这层塑料布可以有效阻断新冠病毒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的主要传播途径,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为纳税人、缴费人和窗口办税人员提供强有力的双向保护。

该局充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大力推行“网上办”、“线上办”、“码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同时,以“坚决不让疫情在税务大厅发生”为目标,严格加强办税服务厅内现场办税的管控工作,支起“塑料保护伞”,让纳税人办放心税;透过塑料布,整个办税过程依然可听、可见,窗口人员会对每一位纳税人进行享受优惠政策的提示提醒,让纳税人办暖心税;塑料布外,由专人全程“一对一”辅导纳税人通过自助终端和网办体验区办理涉税业务,全力实现厅内所有纳税人“精准引导、及时办理、快速离厅”,避免人员聚集,让纳税人办省心税。(吴颖)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