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扎实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2020年04月26日16:49 | 来源:煤矿安监局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扎实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扎实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4月24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视频会议。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目标任务,切实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解决煤矿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行动,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扎实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防范化解煤矿重大风险、遏制同类事故反复发生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着力解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抓落实上存在差距等问题。发挥安委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建立部门协同联动和联合执法机制,着力解决思想不重视、工作一般化的问题。精准制定实施方案,细化阶段目标任务,着力解决方案上下一般粗、缺乏针对性的问题。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主体责任监管监察和诚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抓安全主动性、自觉性不高的问题。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着力解决法规标准和制度措施不落实、同类事故反复发生等“老大难”问题。创新监管监察方式,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着力解决执法不精准不严格的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坚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与“一通三防”监察、“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等专项工作相结合,与“两类”煤矿产能重新核定、异地监察执法、汛期安全等其他工作相结合,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完成。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疆主持会议,在京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和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监察分局、部分市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黑龙江省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贵州省能源局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温璐、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