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7日后中东部气温大幅上升

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0度以上

2020年04月27日05: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赵贝佳)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6日至5月5日,西北、华北、黄淮、江汉、江淮、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等地平均气温偏高3至5摄氏度;华南西部及云南、西藏东南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至3摄氏度;我国其余地区气温接近常年。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关月表示,未来一周我国北方地区受稳定的高压脊控制,天气晴朗,太阳辐射使地表增温迅速;由于高压脊维持时间较长,华北、黄淮等地平均气温在20至28摄氏度,较历史同期偏高4至6摄氏度,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0摄氏度以上。

  这是否意味着入夏?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室首席、研究员艾婉秀表示,未来一周华北等地的高温是否意味着入夏还需进一步判断。根据《气候季节划分》,某地连续5天的滑动日平均气温达到或超过22摄氏度,则首次日平均气温达到或超过22摄氏度的那一天为入夏日。如果比常年偏早15天以上,需进行二次判断确定。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27日 14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