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庄浪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常态化服务客户零距离

2020年04月27日18:55 | 来源:北国网
小字号

4月22日朱店镇农具厂负责人找到朱店供电所,对该站班组长连军玉说:“我们农具厂急需用电,能否明天为我们接电”,连军玉立即将用户诉求电话报告国网庄浪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庄浪县供电公司安全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商定,决定采取带电作业为客户接电。4月23日9时,庄浪县供电公司王晓辉带领运维部、水洛供电所7名同事集合完毕,整装出发,他们乘车赶往30多公里外的朱店镇,为朱店镇农具厂带电接电。

约30分钟后,队员们来到了10千伏114朱李线T农具厂支线01#杆下。“大家很快布置现场围栏、摆放带电作业安全工器具等,10时我们开始作业。”王晓辉说。

王芳军、王铁振迅速把带电作业操作杆、T型线夹安装操作杆、绝缘服、绝缘手套、验电器等工器具和材料摆放到杆下。10时05分,工作负责人任凯承布置作业任务,现场对作业内容,安全措施进行详细交底。相关人员在作业票上签名,高空人员佩戴防护用品,一切准备就绪。

10时07分,调度许可命令10千伏114朱李线退出重合闸,许可登杆工作。

10时27分,“开工 !”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事先就位的验电人员手戴绝缘手套,脚穿绝缘鞋登杆,在T农具厂01#杆电源侧验电加挂接地线。“所有工作接地线均已挂设完毕,作业人员可以登塔。”王铁振对报告工作负责人。

高空人员、地面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传递工具,连接设备,拨削导线绝缘皮, 10时43作业人员开始用T型线夹安装操作杆,对中项导线进行T接,10多分钟后,导线成功T接,完成第一根导线的T接,接着开始左相导线T接,杆上工作人员配合默契,操作娴熟。

11时40分,10千伏114朱李线T农具厂支线成功带电。朱店农具厂负责人推上设备刀闸,设备成功启动,他高兴地说“你们的供电服务真是没有距离,比以前更快速、便捷了,之前拉电,至少的7天,现在客户紧用电,一天就能为客户接电,电力服务确实越来越让老百姓体验到方便快捷了!我得好好对十里乡村的人宣传宣传,夸夸你们。”

为更快速、高效服务用电客户,近年来,国网庄浪县供电公司全员坚持“客户一个电话,剩下的事由我来办供电服务理念。”在服务客户用电上积极开展带电作业、网上国网、线上线下办电服务,让客户切实体验到了高效、快捷、优质的供电服务。自此,该公司已3次采取带电作业为客户供电,目前,带电作业服务客户供电成为常态。

(牛烨 史明强)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