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编辑手记)

刘涓溪
2020年04月28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轻点屏幕,实现网上缴费;视频连线,实现在线贷款……如今,不见面的服务越来越多、所覆盖的领域越来越宽广。

  受疫情影响,众多线上不见面服务在原有基础上予以进一步升级,涉及金融、工商、民政等诸多方面,既为社会运行提供了信息保障,又切实方便了群众生活,也为政策更好执行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事实上实现不见面服务并非易事,其背后是跨部门、跨地域的数据互联互通、信息平台搭建、信用体系完善、信息互认互联等全方位立体化的支撑,打破各部门信息孤立、应用分散、标准不一等壁垒,真正实现大数据的“汇聚、融通、应用”,需要对关键数据进行加密与保护、对有效数据进行甄别与处理,在便利生产的同时,以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最大程度的安全感和有效支持。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28日 06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