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部署加强“五一”消防安全工作

2020年04月29日08:47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部署加强“五一”消防安全工作 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

4月28日下午,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召开消防救援队伍视频调度会,要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抓紧抓实抓细五一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全力维护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压实压紧火灾防控责任措施,坚决防住大火、守住底线。要树牢底线思维,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觉,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防范和应对。要聚焦重点防控,坚决维护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紧盯涉疫场所、重点场所、石化企业和重点区域,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明查暗访和专家指导等手段,精准执法、检查和服务。要强化执勤备战,科学安全高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立足灭大火、抗大震、防大汛、救大灾,强化练兵备战、作战编成、联勤联动和指挥调度,全力做好应急准备。要广泛深入发动,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住机遇,研究落实推进措施。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和警示曝光,围绕当前形势任务和节日特点,加强节日安全提示、安全警示曝光,筑牢消防安全工作的人民防线。

会议强调,各地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切实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把“五一”期间的经常性、警示性、随机性教育,贯穿于执法执勤、灭火救援和队伍管理各项工作始终,保持“百姓过节、消防过关”的清醒头脑,自觉做到思想上丝毫不动摇、标准上绝对不降低、要求上一刻不放松,以 “赶考”心态、“必胜”信念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建斌)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