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五一”假期 “夜经济”显山露水 各地的夜晚正迅速焕发生机

2020年05月03日18:59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这个“五一”假期,随着气温的转暖和夜间消费政策的开展,很多地方的“夜经济”开始悄悄显山露水。夜间经济其实是城市经济活跃度的体现,在“夜经济”的促动下,各地的夜晚正迅速焕发生机。

  诞生于2014年的锦江乐园夜市一直是上海市民的休闲好去处。最近,锦江乐园夜市终于归来,为上海的"夜经济"再添色彩。今年的夜市,共设50多个美食摊位150多种美食亮相,来逛夜市的游客明显增多。

  美食可口,防疫也不能马虎。就餐座位上张贴了提示标识,倡导隔位而座。每个摊位前都划了一米标示,而且设有非接触就餐区。夜市要求每个摊位员工每天3次测量体温,每个摊位每天至少2次进行全面消毒。此外,一旦超过规定人数就采用"出多少放多少"的原则。

  “五一”假期里,江苏苏州启动"姑苏八点半",古城内的中张家巷、平江路、大儒巷和观前街串联成带,让充满烟火气的苏州夜生活热起来。为了方便游客出行,苏州还延长了景区景点和公交地铁夜间运营时间。

  在河南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最近推出了“魅力之夜”夜场演艺活动,以璀璨夜景点亮景区。除了70多组特色花灯,还推出了大宋海船光影秀,以及武侠实景演出等活动。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