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红十字会开展“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主题活动

2020年05月06日14:08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温璐)为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红十字总会定于2020年5月8日至14日期间开展2020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

据了解,本次活动红十字会将根据区域风险等级和疫情实际,面向社区群众精细精准开展健康教育、健康监测、志愿服务等社区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和激励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和自我服务。

另外,红十字会将重点面向受疫情影响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生活帮扶与人道救助,开展线上线下心理援助、健康义诊、志愿服务等活动,对新冠肺炎患者及有亲人罹难的家庭提供心理援助、情绪疏导等服务,做好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回归融入社区相关工作,助力减少疫情防控对社区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据悉,红十字会将通过“两微一端”等自有媒体、网课、微视频、网络直播等方式和载体,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易受损群体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