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家庭旅馆家家开了张(我们这样抓“六保”⑨)

本报记者 姜 峰
2020年05月08日05: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一场疫情,把申得屏打了个措手不及。

  这位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巴音村村民,去年光靠家庭旅馆,就挣了15万元。尝到了甜头,她决定今年大干一场,新盖了两层11间客房。没承想,附近景区关门,几个月下来,一个客人没有。

  她所在村子村名“巴音”,蒙古语意思是“富裕”。村南有茶卡盐湖,有“天空之镜”美誉,是著名的网红打卡地。

  风景再美,没有客人,哪来的富裕?申得屏天天盼景区开门。她向村第一书记刘予洪诉苦。

  前阵子,刘书记带来好消息:4月26日,景区恢复开放。

  还有更好的消息:政府协调景区,6月30日前,门票全免;7月1日起逢节假日公休日,门票半价。另外,5月1日起,景区与铁路推出“乘火车免费游茶卡”活动,增开西宁至茶卡间K6961/2次旅客列车。

  眼看游客要来,“怎么留他们多住咱村”?

  一是美化村貌。刘予洪带驻村干部,又是栽树苗,又是种格桑花、金盏菊。全村35户人,30户开了旅馆,家家打扫屋子。二是提高手艺。县就业服务局免费提供培训。客房服务、餐饮、民族歌舞、美甲、麦秆画……每人能报三项,家家报了名。

  刘予洪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家家开了张。全村家庭旅馆共接待游客120余人次。

(责编:冯粒、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