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冬奥会启动 制服外观设计征集

2020年05月09日05: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据北京冬奥组委介绍,本次征集活动涉及的制服装备包括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制服装备和志愿者制服装备两类,每类含户外功能运动外套、功能运动裤、保暖夹克、梭织长裤、针织帽、脖套等6个品类。本次征集活动时间为2020年5月8日至2020年6月10日,随后将经过格式和资质审核、专家初评、社会评议、深化修改、专家复评、报北京冬奥组委审批等程序,计划于2021年1月底前报送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并于2021年下半年适时面向社会发布。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的设计,应在遵守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核心图形和色彩体系的前提下,通过对核心图形的切割设计和延展应用,实现色彩和图案的艺术表达,创造制服装备设计的表现力、冲击力和感染力,丰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整体形象景观系统。设计还要注重民族性、艺术性和功能性的统一,符合赛时可识别性的要求、冬季运动的特点以及北京、河北冬季2月至3月天气环境的需要。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所有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感兴趣并自愿遵守本次征集活动全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即日起,所有应征人均可从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https://www.beijing2022.cn下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征集文件,了解具体信息。根据征集活动规则规定,最终获选的前十名应征人,将从北京冬奥组委获得奖金人民币1万元至10万元不等。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