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山东:今年稳岗返还金额已超去年全年2倍

2020年05月22日15: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今年稳岗返还金额已超去年全年2倍

  新华社济南5月22日电(记者邵鲁文)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1月至4月,山东城镇新增就业30.6万人,共向332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发放用工补贴6511万元,向4700家企业发放吸纳就业补贴2439万元。

  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山东迅速出台应对疫情、稳定就业的24条措施。除就业数据保持基本稳定外,山东还紧盯援企纾困,加大减负稳岗,1月至4月共减免企业社保费198.1亿元,向21.17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22.57亿元,返还金额超过去年全年的2倍。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山东通过搭建“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云平台,已组织132所高校开展网络招聘。山东还重点拓宽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小微企业、基层服务项目、就业见习、升学、入伍等八大渠道来吸纳应届毕业生就业。例如,加大基层机关招录应届毕业生力度,县级以下机关定向招录1000名左右应届毕业生;年内中小微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办理就业登记的,每招用1人,给予最高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夏鲁青说,山东还将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年内完成补贴性培训100万人次以上。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产的中小微企业,能够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可获得相应的职业培训补贴。

(责编:温璐、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