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中铝集团:补齐三个短板 监督基层落地

2020年05月22日11: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第三次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委员会会议,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姚林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压实责任,管控到位,补齐短板,力保行动取得实效。

姚林指出,集团上下要大力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补齐安全管理技能欠缺、自主安全意识不足、现场作业安全评价未真正落地三个方面短板,把现场作业安全风险辨识评价管控做到位,一线人员做到人人熟练掌握三大规程(岗位操作规程、设备操作规程、技术操作规程)并按章作业;强化安全监督的时效性,直奔现场,直插基层,监督补短板相关措施在基层的落地,监督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开展,一年一个台阶,扎实往前推进。

该集团目前已印发《中铝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各有关部门、各板块事业部将切实把三年专项整治作为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专项整治取得积极成效,安全风险进一步受控,安全生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明显提高。(应急管理部供稿)

(责编:温璐、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