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中国五矿:强化精准治理 制度管人管事

2020年05月22日11: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12日,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唐复平,总经理、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强调,要标本兼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当前,中国五矿集团总部已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国文清要求,各级企业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制定细化实施整治方案,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立足长效治理,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以专项治理为契机,推动形成一批可借鉴的典型示范成果和制度成果,用制度化、体系化的力量来管安全。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精准治理,突出矿山开采、冶炼加工、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控。要严肃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报告制度,及时报告安全生产相关信息,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谎报现象。

该公司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建立工作清单,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隐患排查体系、安全预防控制体系,用制度管人管事。同时,要求各级党委和党政主要负责人坚决扛起第一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和“三个必须”“三个责任”的要求,加速推动形成分工明确、相互补台、协调联动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马井泉 张弛)(应急管理部供稿)

(责编:温璐、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