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青海:组织开展工贸行业企业专项执法行动

2020年05月22日11: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期,青海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全省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以及钢铁制造、粉尘涉爆、铝加工(深井铸造)等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

专项执法行动要求企业结合重点执法检查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隐患排查有记录、隐患整改有方案、隐患复查有确认、整改期间有措施。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根据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印发的执法检查表列出的重点检查事项、违法行为、执法依据、处罚依据等内容,突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对标对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将对专项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抽查。

专项执法行动将严格落实关闭取缔,依法严查重处,停产整顿、挂牌督办,严厉打击企业存在的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对专项执法检查查出的问题进行依法查处,对典型案件的查处及时给予警示曝光,严格安全生产执法闭环管理,保持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推动企业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整改主体责任,主动消除违法行为,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应急管理部供稿)

(责编:温璐、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