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20年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建设标准专家评审会举行

2020年05月24日16:3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0年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建设标准专家评审会举行

“童心港湾”项目由团中央发起,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四川、广东、安徽、江西、陕西、山西、甘肃、黑龙江、广西、湖南、河南、河北等地团组织实施,是共青团组织在村级层面常态化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通过选配“童伴妈妈”,组织家访校访、日常陪护、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励志教育,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本刊自今日起专门开设《童心港湾·童伴妈妈》专栏,持续关注“童心港湾”项目的进展和“童伴妈妈”们奉献爱心的故事。

------------------------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2020年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建设标准专家评审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聚焦“童心港湾”项目规范建设标准,细化运行管理和资源整合机制,积极推进项目产品化、规范化。中央团校副教授何玲、北京奥运火炬手协会理事长黄海军等14位专家参会,光华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主任侯宝森出席,“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专职副主任张华伟主持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围绕主题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就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的建设建言献策,围绕项目规划、宣传报道、选人用人、管理培训、机制建设等展开讨论,对项目开展进行针对性、科学化、专业化的指导。大家一致认为,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定位非常好,通过整合团属资源、政策资源和社会资源,激发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新动能,表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项目基础扎实、项目链体系完整,服务内容丰富、突出情感陪伴,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解决进城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建议项目在选址、设施、选人标准上不断细化,在服务内容上注重留守儿童及其家庭的实际需求,在管理机制上加强监督与联动,促进制度建设合理化。专家们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全力支持参与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

侯宝森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是共青团的职责所在。光华基金会将全面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工作要求,切实承担好项目主体责任,不断推进项目提质扩规、完善关爱服务功能、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健全建设运行机制,并在石景山办公区提供近300平方米作为共青团“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办公保障,广泛凝聚各方面服务团队力量,全面深化留守儿童关爱服务。

(责编:孟植良、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