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 重点服务52个未摘帽县

2020年05月25日16:20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日前,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行动”正式启动实施。本次行动以“平台经济促就业 脱贫增收奔小康”为主题,旨在依托数字平台经济企业,努力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集中提供一批灵活就业、居家就业、自主创业、务农增收机会。行动将从5月下旬持续到9月底,服务对象包括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重点为52个未摘帽县和易地扶贫搬迁万人安置区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

据了解,行动期间,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扶贫部门将组织动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协调相关企业实施定向招聘计划,针对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技能特点,提供一批外卖骑手、物流收派、仓库管理、理货打包、家政服务、汽修服务等岗位,定向投放贫困地区;居家就业计划,针对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需求,提供一批电商平台智能标注员、兼职云客服等居家灵活就业机会;创业带动计划,为贫困地区提供一批餐饮零售、物流区域代理、货运等创业项目和创业支持;爱心助农计划,通过开展直播带货、开辟农副产品上行绿色通道、组织产销对接会等方式,助力贫困劳动力通过农产品销售实现增收。

近年来,数字经济新业态快速发展,创造了大量灵活就业、居家就业、自主创业机会,已成为劳动者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扶贫部门将持续加强与各类数字平台经济企业的合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贫困劳动力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欢迎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责编:温璐、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