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四川:推动高危行业安全技能提升

2020年06月04日10: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人社厅等部门联合制定印发《四川省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重点推动化工(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金属冶炼、烟花爆竹、石油天然气开采等高危行业领域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水平提升。

《方案》明确,高危企业是安全技能提升培训的责任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组织制定并推动实施安全技能提升培训计划。培训计划要覆盖全员,将被派遣劳动者、外包施工队伍人员纳入其中。高危企业要在职工教育培训经费和安全生产费用预算中配套安排安全技能培训资金,其中60%以上用于一线职工培训。

《方案》要求,四川各市(州)应急管理部门会同相关部门细化有关资金补贴条件和具体标准。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培训后取得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原则上每人每年可享受不超过3次补贴(同一职业同一等级一年内不可重复享受)。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还可按失业保险基金支持技能提升有关规定领取技能提升补贴。

(责编:温璐、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