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密云解决群众停车难出实招

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将开放内部停车场

2020年06月10日05: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记者贺勇)“停车难”已经成为全国各大城市普遍存在的问题。为了解决居民停车难题,北京市密云区39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将向社会错时共享内部停车场。在开放、共享理念指引下,密云区共新增居住停车位19423个,基本实现了城区整体供需平衡。

  根据前期摸排,密云城区停车位4.1万个,夜间停车5.8万辆,整体车位缺口约1.7万个,比2016年停车普查时增长了70%,且主要集中在居住区。破解停车难,需要新思路。去年底举行的密云区委二届十次全会决定,有序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停车资源向社会错时开放。

  密云区城管委主任李长全介绍,城区内开放的停车场优先保障周边居民车辆停放,夜间可为23个住宅区提供1490个共享泊位。截至目前已完成4家试点单位(区城管委、鼓楼街道、果园街道、图书馆)基础设施安装工作,预计6月底前试运行。按计划,39家单位错时共享车位将在8月全面铺开。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副研究员董文勇认为,此举合理利用停车资源,树立起机关事业单位为民服务的形象,也缓解了部分市民的停车难题。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0日 10 版)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