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内蒙古立法保护胡杨

保护和管理范围达37.3万亩

2020年06月16日0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呼和浩特6月15日电  (记者吴勇)记者从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获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胡杨林保护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将用以对分布在额济纳旗行政区域内的天然胡杨林以及人工胡杨林进行规划、保护、利用和管理,保护额济纳胡杨林资源。

  胡杨属于内蒙古自治区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具有防风固沙、涵养水源、保护绿洲、维系荒漠生态系统等重要作用。

  据介绍,目前内蒙古境内胡杨林面积44.4万亩,主要集中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其中,7.1万亩划定在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其余37.3万亩在保护区范围之外。自然保护区内胡杨林的保护和管理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此次制定的《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胡杨林保护条例》主要规范保护区以外37.3万亩胡杨林的保护和管理。

  针对胡杨林保护中的突出问题,《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胡杨林保护条例》规定了胡杨林所在地旗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应当履行的改善水环境质量、水利设施的建设和维护、建立胡杨林监测、预报和评估机制等方面的职责。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6日 13 版)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