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年06月17日15:5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6月9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组成调研组深入布达拉宫消防大队、拉萨经开区昆仑能源拉萨天然气站、城关区消防大队,就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调研。

在布达拉宫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2年起,布达拉宫管理处开始实行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布达拉宫整体作为1个“大网格”建立健全消防管理组织,18个小网格、54个基本单元,形成了消防安全层层管理、层层负责,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新型消防安全管理模式。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布达拉宫广场消防大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筑牢防火基础,强化体能技能训练,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做到科学扑救,提升布达拉宫消防工作水平。

在经开区昆仑能源拉萨天然气站,调研组开展了危化品安全生产检查。经开区安监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经开区安监局指导园区企业90家,发现各类隐患193项,整改率达95%。结合经开区实际,积极探索“互联网+监管”模式,投资996.58万元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平台“智慧安监”项目,促进安全生产监管更加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项目建成投入后,将实现园区56家实体生产企业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园区安全生产智能化管理水平,实现园区安全生产管理信息化及园区危险源分布、风险状态、风险预警的实时动态管控。

在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调研组开展消防安全调研并对消防战士进行了慰问,要求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炎热天气下消防安保各项措施落实,全面提升消防救援能力。随后,调研组对大队指挥中心值班备勤、接警出动、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解,并详细查看了大队防火护类、探测类、破拆类、救生类等器材装备。

(责编:薄晨棣、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