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应急管理部:防范极端天气给海洋石油开采带来的重大风险

2020年07月08日18: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近日,应急管理部印发通知,对海洋石油防台风工作作出部署,有效防范化解极端天气给海洋石油开采带来的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强调,要充分认识极端天气特别是台风带来的重大安全风险,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将台风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避险撤离等各个环节的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人员,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通知要求,各海洋石油企业要认真落实各项防台措施,抓紧对老龄化生产设施、陆岸终端塔型结构、海上井架、吊车等重点设备设施风险进行排查,有针对性地消除问题隐患,保持最适宜的避台状态,按照“一船一策”“一井一策”原则制定撤台方案,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通知强调,要时刻保持“迎战”“临战”“实战”状态,严格落实台风季节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持续完善防台风总体应急预案,并按照实战要求开展演习。一旦因极端天气引发人员被困等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最短时间内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救援人员到位、技术指导到位、物资装备到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