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我天文学家获得迄今最强暗能量观测证据

2020年07月21日05: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吴月辉)20日,深场重子声波振荡光谱巡天(eBOSS)国际合作组发布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包括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赵公博研究员、王钰婷副研究员分别为第一作者的两篇暗能量研究方面的科学论文。该研究工作在11个标准差水平证实了暗能量的存在,是迄今为止依托星系巡天得到的最强暗能量观测证据。

  基于目前国际上最大规模的星系巡天eBOSS项目,赵公博团队开发新的理论及数据分析方法,利用两类星系样本的交叉关联,在距今7亿到18亿光年的宇宙时空范围内 (该范围此前从未被探索),成功测量了宇宙背景膨胀及结构增长率。

  eBOSS是国际上首个在宽广时空范围内开展的多目标巡天项目,为开展交叉关联分析创造了条件,可以控制误差,得到更加准确、可靠的结果。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1日 12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