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浙江4名职业农民评上正高

2020年07月21日05: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杭州电 (记者窦瀚洋)“这次能通过正高级职称资格评审,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所从事的育种工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试验的种子里最终能成为产品的种子或许只有1%。”日前,在刚结束的浙江省首次农业正高级职称资格评审中,成功通过资格评审的薄永明表示,正是凭着对这“1%”的坚守,近5年来该公司研发的种子已推广种植250多万亩,累计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达30亿元。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浙江省农业正高级职称资格评审工作中,通过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多轮会商,科学确定评审条件和量化标准,坚持激励基层一线和农业主体,并对每名评审对象按分类评审原则进行量化评分,严格把关,最终共有4名职业农民获评正高职称。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才是目前浙江全省推进乡村振兴的相对薄弱环节。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坚持“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导向,通过职称评审向一线倾斜等多种途径,着力打造引领型、开放式、多元化、可持续的“三农”人才队伍。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