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建议:对路边“僵尸车”及时处置

2020年08月03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守护好“口袋公园”

  近年来,一些城市为了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开辟了许多群众休闲娱乐场所,把小区的一些边角地带打造成“口袋公园”,但个别地方存在重建轻管现象。

  笔者居住的小区门口就有一个建成一年多的“口袋公园”,好几次看到宠物粪便、垃圾,还有个别破损的休闲健身设施很久也没人维修。

  建议市政、环卫部门加强“口袋公园”管理,委派专人定期清扫,做好相关设施的日常维护,并且应将责任细化到个人。小区物业应加强宣传力度,呼吁居民自觉爱护公共卫生,共同维护“口袋公园”的良好环境。

  山东威海市  石志新  

  

  对路边“僵尸车”及时处置

  为方便市民停车,不少城市都会在路边、公路桥下专门开辟停车位,但有的停车位被“僵尸车”常年占用。这些“僵尸车”外观肮脏、残破,堆满落叶,不但影响有需要的市民正常停车,还破坏市容市貌。

  对此,笔者建议:借助社区网格员、交通协警、城管辅助人员等一线力量,为长期停放在路边停车位上的车辆建立档案,及时记录车主身份、停车时间等信息,一旦怀疑是“僵尸车”便立即联系车主,必要时采取措施拖走、挪开;有关部门还可以定期巡查,对长时间无人认领的“僵尸车”进行集中管理,甚至统一维修后作为公共资源使用。

  天津河北区  许泽玮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03日 07 版)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