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优化调度组织 满足企业运输需求

中铁沈阳局7月发运货物3361万吨同比增长22.2%

2020年08月03日14:58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孟植良)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获悉,7月份,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已累计发运货物3361万吨,日均装车19299车,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2.2%和24.3%。

东北地区作为粮食、能源大省,同时具备较为明显的地域优势和完整的产业条件,在落实“六稳”“六保”中具备重要战略意义。随着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达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得到有序恢复,以消费为驱动的内需扩大型经济增长模式已初步展开,东北地区企业也迎来了产业结构重塑、创新经济发展的契机。

以此为驱动,东北地区货物发送量,特别是铁路货物发送量实现大幅增长。7月份,沈阳局集团公司单日装车数7次突破20000车,其中7月25日单日装车21110车,创该集团公司历史新高,运输能力逼近极值,这对沈阳局集团公司运输组织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为此,沈阳局集团公司立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克服今年汛期进入时间较早、货运干线集中修等不利因素,主动适应市场规律,科学制定运输预案,积极优化运输组织,大力推行“分散式装运”模式,通过分散装车、集中挂运等方式提高运输效率。

实施货运日计划源头控制,对到达和途经积压车站的部分品类货源定量批车,缓解货物接卸压力。根据车流强度合理组织沈吉、大郑、平齐“两翼”货车分流迂回。调配长短车流,明确各车流支点站开车时间节点和入关车流源头组织措施,实施“图表化”装车和港口“菜单式”接卸模式,提高订车兑现率至97%。

抓好空车分布调整,减少无效走行,着力组织港口煤炭、矿石重去重回。7月份,沈阳局集团公司在装车同比多装3755车、运用车同比多用14129车的情况下,空车走行率日均降至43.6%,同比降幅15.8%,为满足企业运输需求,实现快速复工达产提供了更加坚实的运输保障。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