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务院普查办赴北京房山指导普查试点“大会战”工作

2020年08月06日16:1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薄晨棣)今天下午,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带队赴北京市房山区调研指导普查试点“大会战”工作。国务院普查办在房山区阎村镇普查工作现场查看了房屋建筑、公路交通基础设施信息采集情况,并召开试点“大会战”工作推进会,听取北京市有关部门、房山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大会战”后半段工作。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参加推进会。

国务院普查办充分肯定北京市房山区试点“大会战”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北京市、房山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按照职责分工,做实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做实部门协同、强化工作合作,做实技术支撑、强化任务落实,做实保障渠道、强化资金支持,各项试点任务有序推进,“大会战”工作初见成效。

国务院普查办强调,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综合性强、技术要求高,北京市、房山区和国务院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握好普查工作的规律特点,积极探索经验做法,为全国其他试点市县提供“第一手”参考样例。要一以贯之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试点“大会战”后半段任务,充分发挥各级普查办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大技术指导,分门别类推进各行业“大会战”任务落实;进一步聚焦数据质量和成果应用开发,探索建立数据质量审核办法,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工作原则,推进普查数据应用;进一步加强工作总结,形成普查“房山经验”并及时共享。

(责编: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