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建议

2020年08月17日05: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加强对古桥维护修缮(见图)

  今年南方汛情严重,造成各地多处古桥损毁。近日,笔者在安徽黟县宏村镇朱村发现,重建于清嘉庆年间的三孔石拱桥——古槐桥,引桥加固部分有被洪水冲塌迹象。

  建议有关部门在汛期结束后,尽快对辖区内的所有古桥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有针对性地制定维修复原或加固桥体方案,尽快予以修缮,保护好古桥这一珍贵文化遗产。

  安徽黄山市  吴寿宜

  

  私设地锁应拆除

  如今,在一些小区,有居民为了抢占停车位,私自安装地锁。笔者附近的一新建居民小区,物业公司为了规范小区停车,在楼前、楼后预留的停车场地画了标准停车线。然而没过几天,这片停车场上就冒出了不少地锁和钢管地桩,据说有些还是夜里偷偷安装的。原本属于居民共享的停车资源,被少数人占用了。

  私设地锁,侵害公共利益,也容易激化邻里矛盾,并且存在安全隐患,比如老人、小孩会被绊倒。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拆除私自安装的地锁、地桩,物业公司加强对小区停车的规范管理,使停车更有序。此外,还要引导居民遵守停车相关规定,主动参与小区治理,对一些有损公共利益的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劝阻,或向社区、物业公司报告,共同打造和谐文明的小区。

  河北唐山市  许贵元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7日 07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