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加油站禁止扫码支付等手机行为 北京朝阳消防开展安全整治

2020年08月20日17:02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朱紫阳)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近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商务局、市消防救援总队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严格加油加气站内扫码支付等使用手机行为安全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其中明确指出,严禁在加油加气作业区内进行扫码支付等使用手机的行为。

为全面宣传贯彻《通告》有关规定要求,有效降低加油加气站安全风险隐患,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多方谋划、多措并举、多种途径,部署所属五个防火监督处及34个消防救援站、小型站,开展了围绕加油加气站消防安全的专项整治行动,旨在通过监督指导、灭火调研、演习演练、宣传培训等手段,切实将《通告》内容落到实处、深入人心。

在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监督执法人员在对辖区12家加油加气站开展安全检查时发现,加油加气站内均在明显位置张贴了《通告》宣传海报,单位员工对《通告》内容了解程度较好,能够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不携带手机,并对前来加油加气的顾客进行宣传讲解和安全提示;与此同时,周庄小型消防站的指战员对加油加气站周边水源情况、消防车道设置、灭火救援预案修订、内部工作人员初起火灾扑救能力等工作进行同步熟悉了解和宣传培训。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