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抗美援朝纪念馆重新开放

2020年09月20日05: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丹东9月19日电  (记者王金海、辛阳)抗美援朝纪念馆改扩建后的新馆开馆仪式19日在辽宁丹东举行。改扩建后,全馆总占地面积18.2万平方米,由纪念馆、纪念塔、全景画馆、国防教育园组成。馆藏抗美援朝文物2万余件,各类资料3万余份。

  据介绍,新馆在展陈中采用了近千张照片,真实记录和述说了70年前英雄儿女的峥嵘岁月。照片数量较旧馆增加了300余张,弥补了旧馆由于展线长度不足造成的历史信息阐述不全面等问题。

  “展馆中很多文物都是由中国人民志愿军广大指战员及其后代捐赠的。”纪念馆负责人说,大家共同的愿望就是通过这些文物,让更多人深入了解历史,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后人砥砺前行。

  抗美援朝纪念馆始建于1958年,自1993年7月移地至英华山开馆至今已累计接待国内外观众1200余万人次。2014年6月,中央批复同意对抗美援朝纪念馆进行改扩建,同年12月29日该馆宣布闭馆改扩建。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20日 04 版)
(责编: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