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河南一景区现10元管饱饭店

良心价格引发关注 店主称做生意要让游客感到实惠 所在偃师马蹄泉景区票价仅20元

2020年10月03日06: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偃师马蹄泉景区一家饭店价目表都不超过10元

  在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中,河南偃师马蹄泉景区一家“10元管饱”的饭店吸引了不少游客的注意。有游客称,在这家饭店内,花10元钱就可以吃饱,不够还可以添,老板也表示饭钱一定是比外面的便宜。10月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经营这家饭馆的周洪强,他称店内的凉皮、热干面和蛋炒饭等在6-10元不等,而且饭量很大,10元钱都能吃饱。周洪强说,他此前旅游时曾遇到过其他景区的高价消费,自己做生意要讲究诚信,不能过多计较成本,要让游客感到实惠。

  “10元管饱”饭店 开在景区引关注

  周洪强经营的一家小吃店位于洛阳偃师马蹄泉景区内,主要经营凉皮、米皮、鸡蛋面和烩面等小吃。店内的价目表显示,米皮、凉皮、牛筋面等为6元,米线、酸辣粉、土豆粉等为8元,最贵的鸡蛋捞面、蛋炒饭、饺子等是10元钱。

  近日,这家“10元管饱”的饭店在网上引起关注,有游客称,在这家饭店里吃饭,10元钱就可以吃一大碗面,不够的话还可以找老板添。有不少网友称,在景区里的饭店给人的印象一般都是贵而且不好吃,这家店的小吃最高只要10元非常良心。也有网友称,这家店给其他店做了一个榜样,想要去实地体验一下。

  10月2日,一位去过这家店吃饭的游客胡女士对北青报记者称,她在前不久刚去过这家店吃饭,店面开在景区里面,本身是一家比较小的门面。“我们去的时候是被门口挂着的‘十元管饱’招牌吸引的,过去看里面的饭都不超过10元,基本都是炒饭、面条这类快餐和一些小吃,饭量比较大,基本上一个成年人吃一份饭就够了,出来玩我们觉得能吃上热乎的饭菜,还实惠的就够了。”

  胡女士说,这家店所在的景区也比较“良心”,“景区门票是20元,里面游乐项目比较多,不是那种大型的游乐项目,比较接地气但玩起来也很欢乐,总体上都挺实惠。”

  都是大众口味 饭菜明码标价

  饭店的经营者周洪强对北青报记者说,他经营这家饭店一年多的时间,店里有20多种小吃,只要10元钱都可以吃饱。“有的游客带着小孩,可以点6块钱的,10元钱的大人都能吃饱,都是大份的,一般年轻人饭量比较大的,会比较喜欢吃10块钱的蛋炒饭、炒面等,10块钱是店里最高价了。”

  10月1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周洪强说随着假期到来,到店里吃饭的顾客也多了很多。“昨天(10月1日)可忙,多少人没有算过,就是一直忙来忙去,最忙的时候忙了至少有三四个小时。”

  据周洪强称,他了解到很多游客到景区游玩时,不会像到大酒店里面一样吃那么精细,更多是简单吃一点填饱肚子。“我们做的都是大众口味,很多人总是想着景区里面很贵,我们这个真的不贵,都是明码标价,游客能接受就可以了。”

  老板称旅游上过当 所以做生意要实在

  “10元管饱”饭店在网上走红后,有网友称担心老板会亏钱,觉得价格稍微涨一些是不是更好。周洪强称,开店一年多来,做生意的收入还是可以维持自己的生活,成本要比大城市小很多。“不要总是计算成本,要是总计较成本生意就没法做了,我们就是想着给游客实惠。”

  据周洪强介绍,除了国庆假期以外,平时周六周日时店里顾客也比较多,很多时候一天能卖四五百碗的凉皮,甚至店里的座位都不够坐。店里生意红火也让周洪强觉得做的事情很有价值,“就是让游客满意就好了”。

  周洪强称,他之前到其他地方旅游时也遇到过被宰客的情况。“我之前也是受害者,我上过那种当。我卖饭就是做便宜一些,一定要诚信,让游客感觉到满意,下一次还在你店里吃,这样才能把生意做起来。”

  10月2日,景区一名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称,景区经营的理念就是让顾客得到实惠,门票是20元钱,进门之后基本上不用消费,在景区里面可以玩蹦床、儿童欢乐屋等。周洪强跟老板思想比较一致,所以一直在景区经营。“我们景区也对小吃街的商户提供了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小吃街商户采用不收租金只收佣金的方法有偿使用,都是希望给游客一个更好的旅游体验。”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统筹/蒋朔

  【版权声明】本文为腾讯新闻“哈勃计划”稿件,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