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金牛座南流星雨10日迎来极大

2020年10月08日22: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天津10月8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文专家介绍,金牛座南流星雨将于10月10日迎来极大,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我国感兴趣的天文爱好者可于当晚面向东方天空进行观测。

  著名的恩克彗星带来金牛座南流星雨和金牛座北流星雨,由于两场流星雨的辐射点都在黄道附近,南、北半球的天文爱好者都可以观测到它们。

  天津市天文学会副理事长李梅丛介绍,虽然金牛座南流星雨的流星体速度偏慢,流量也不是很大,但流星平均亮度偏亮,且不乏明亮的火流星,很适合静态长时间曝光摄影,也很适合作为流星雨观测入门者练习的目标。

  “今年金牛座南流星雨极大期间,几乎整夜可以观测。”李梅丛说,“对于我国的天文爱好者来说,如果错过极大期也不要紧,因为该流星雨活动时间很长,一般在9月10日至11月20日之间,这期间,挑选天气晴好且无月光干扰的夜晚观看即可。另外,进入10月,多个流星雨开始活跃,偶发流星出现频率较高,可弥补金牛座南流星雨流量较小的缺憾。”

(责编: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