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雪深达6厘米 中国最冷小镇开启“童话模式”

2020年10月11日14: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大兴安岭10月11日电(王平 张钊 记者姜辉)11日凌晨3点开始,位于大兴安岭兴安之巅的中国最冷小镇呼中降下今秋第一场大雪,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达到6厘米,正式开启“童话模式”。

呼中区位于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脉北麓,年平均气温达-4.3℃,城镇历史最低温度达-53.2℃,有“中国最冷小镇”之称。

11日一早,居住在呼中区的居民和游客起床发现,小镇变成了童话世界,群山被白雪覆盖,大地一片银白。大片大片的的雪花不断飘落,奔流的呼玛河如一条飘带,将这银色的童话世界装扮得更加生动。秋意正浓的健康步道上,原本的五花山色秒变玉树琼枝,像极了浓墨重彩的山水画。

美丽的景色怎么能少得了摄影者的身影。今年40岁的张雷一早带着女儿来到了清溪公园,一边教女儿摆姿势,一边记录孩子的戏雪瞬间。许多游客和呼中区摄影家协会的摄影爱好者也冒雪来到各个景点,用镜头记录美丽,用光影扑捉雪花绽放的瞬间。

据呼中区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降雪一直持续到11日8时,降雪量达到8毫米,预计本次降水将持续到12日。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