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不忘初心勇奋进 守护绿水青山

森林消防队伍“火焰蓝”首届特种救援技能比武在福建拉开帷幕

2020年10月23日17:35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0月23日电 (刘尤罕)10月22日,森林消防队伍“火焰蓝”首届特种救援技能比武在福建福州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1个总队特种救援大队共110名指战员将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展开激烈角逐。

森林消防队伍“火焰蓝”首届特种救援技能比武开幕式现场(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此次比武将围绕个人技能竞技、团体救援行动和应用体能3个方面,共设置基础技能竞技、顶撑和狭小空间破拆、操艇绕标、静水救援、河中沙洲救援、翻船自救、悬崖向上救援等9个竞赛项目,采取背对背对抗作业、第三方评判仲裁、电子自触计时等形式组织实施,全面检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比武现场(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河中沙洲救援课目,森林消防队员通过绳索救出“被困”群众。(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此次比武是森林消防队伍转制改革两年来,首次组织以地震、水域、绳索救援为主要内容的救援技能比武,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和应急管理部党委“转型升级、提质强能”指示要求,牵引带动全队伍综合救援训练向深层次发展,加速推动综合救援能力生成。

(责编:朱紫阳、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