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房山区燕山工委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

擦亮党建品牌 对接百姓需求

2020年10月27日0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贺勇)近年来,北京市房山区燕山工作委员会在党建品牌培育工作中,每年度都征集党建创新项目,召开党建创新项目工作会,给予政策、资金等各方面支持,助力培育党建品牌,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营造更好的燕山党建生态。

  比如,星城街道第七社区通过“解决小问题、开展小活动、做好小事情、讲清小道理、宣传小人物”等活动,帮助百姓解决身边的“小难题、小矛盾、小需求”。此外,当地还通过建立“党员之家”“职工之家”“青年之家”等,以“小家”保障“大家”,以“小爱”成全“大爱”。据介绍,燕山工委还组织编写《基层党建品牌培育与管理》一书,梳理已有的党建案例和理论成果,总结党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推动党建品牌工作系统化、制度化,为各级党组织的党建品牌培育工作提供借鉴。

  据了解,目前燕山地区共有党建品牌项目40余个。下一步,房山区委将继续加强对燕山党建品牌工作的推广和支持,让其在房山党建工作中发挥更好的引领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27日 06 版)
(责编: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