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10年间251万人志愿登记器官捐献

2020年11月09日05: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叶紫)中国红十字会11月7日在浙江杭州举办“生命接力·救在身边”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10周年宣传活动。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人体器官捐献者及其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自2010年试点启动,10年间,全国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已达251万人,3万余人完成逝世后器官捐献,他们捐献的器官挽救了9万余人的生命。

  活动现场,器官移植医生、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志愿者、器官移植受者等亲历者分别讲述了“我与器官捐献的10年”。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学生表演诗朗诵《一个人的球队》,述说器官捐献者、17岁男孩叶沙的故事。器官移植受者、“一个人的乐队”5名成员演奏歌曲《感受生命》,表达了他们对器官捐献者、27岁的澳大利亚青年菲利普的感谢。人体器官捐献爱心大使郑培钦表演歌曲《你在人群中》,并发出爱心倡议,呼吁社会公众关注和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

(责编: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