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侵占长江岸线行为被有效遏制

共腾退长江岸线158公里

2020年11月12日05: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王浩)记者从水利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侵占长江岸线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涉嫌违法违规的2441个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已完成清理整治2414个,整改完成率为98.9%。其中,拆除取缔827个项目,整改规范1587个项目。剩余项目因新冠肺炎疫情、汛情影响以及涉及司法诉讼等特殊情况难以按期完成清理整治,经相关省级人民政府或省级河长同意后延期整改。

  据悉:通过清理整治,共腾退长江岸线158公里,拆除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违规建筑物234万平方米,清除弃土弃渣956万立方米,完成滩岸复绿1213万平方米。目前,长江干流河道更加畅通,岸线面貌明显改善,生态环境有效修复,取得了显著的防洪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12日 13 版)
(责编: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