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杭州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2020年11月20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11月19日电  (记者窦瀚洋)日前,杭州市发布实施意见,聚焦5类16项任务,将强化居家养老服务基本保障,破解居家养老难困境,让“家门口养老”更方便。

  为全面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杭州市将严格落实养老服务设施配建标准,对新建住宅小区将要求按照每百户建筑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每处不少于300平方米的标准配建养老用房;对已建成的住宅小区要求按照每百户建筑面积不少于20平方米、每处不少于200平方米的标准,配套安排居家养老服务用房。

  杭州在全市创设电子养老卡,将养老服务补贴打入老年人社保卡(市民卡),可用于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今后也可带入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用于床位费及护理费等。目前已有13.19万老年人开通养老服务专户,累计提供养老服务140余万单。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20日 14 版)
(责编: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