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农村冬季取暖莫忘安全(建议)

2020年12月07日05: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许多地方的农村推广了“煤改电”(气代煤)工程,改变了过去那种“家家烧煤、户户冒烟、污染空气、危害健康”状况。时下已进入冬季取暖期,须高度重视安全取暖。

  在推广“煤改电”(气代煤)工程中,一些村庄街道小巷宽窄不一、弯弯曲曲,房屋坐落不整齐,给铺设地下管道和架设空中管道带来困难。尽管施工格外谨慎,但不免存有安全隐患,个别地方还出现过管道漏气、起火、爆炸等事故。为确保农民冬季取暖安全,有关部门要搞好排查和监控,发现有安装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时采取补救修缮措施,确保供暖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加强舆论宣传教育,提高农民自觉维护供暖设施安全意识,掌握使用知识和技术,做到安全取暖,防止事故发生。

  河北省唐山市  许贵元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7日 07 版)
(责编: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