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上广深人才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2020年12月07日05: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12月6日电  (记者贺林平)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支振锋联合相关领域专家完成的人才创新创业相关报告在广州番禺发布。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7个城市吸引人才的“磁力”整体进步明显。

  调查评估指标涵盖人才生活环境、人才发展环境两个一级指标及12个二级指标。评估结果显示,在7个城市中,上海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相对较好,评估得分最高,位居一线城市榜首;广州、深圳和北京以微弱的差距分别斩获第二位、第三位和第四位。就城区而言,北京海淀区评估得分最高,上海浦东新区、深圳南山区、广州番禺区和天河区紧随其后。

  在此基础上,课题组提出三项建议:加强一线城市之间与一线城区之间的协同发展;进一步保持人才政策的持续性;布局新时代国际人才竞争战略,积极打造全球人才高地。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7日 13 版)
(责编: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