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浙江东阳

注重人才培养 带动产业发展

2020年12月14日06: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12月13日电  (记者窦瀚洋)“我们积极与政府合作,开设校企实训基地,并筹备制定管培生计划,希望能吸引更多优秀的艺术院校毕业生,为东阳木雕红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撑。”浙江东阳市明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向荣说。

  近年来,东阳市注重人才培养,支持木雕与红木家具融合发展,但“木材稳定性研究不深入”“专业技术人才不充足”是产业面临的普遍性难题。为此,东阳加快推进东阳家具研究院建设,汇聚高层次专业人才,开展技术攻关。研究院已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浙江广厦职业技术大学建立合作关系,重点推进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打造全国工艺美术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基地。

  东阳市还开办木雕专业职高班和大专班,开启传统学徒教育与现代学校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复合型木雕高技能人才。为加强管理和服务,东阳在市场监管局加挂木雕红木家居产业发展局牌子,打造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一站式”平台,带动产业可持续发展,保障了10余万从业人员的就业。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4日 10 版)
(责编:郝江震、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