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18年起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

山西3年累计培训305万人

2020年12月15日05: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太原12月14日电  (记者周亚军)为加快培养适应转型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山西自2018年起公布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积极开展大规模、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和社会化、专业化职业能力评价,力争每年经过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专项职业能力、职业技能等级或培训合格证书的劳动者达到100万人。截至目前,山西已累计培训305万人,涉及150个职业。

  近3年来,山西将“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全过程,通过建档立卡、精准培训、考核评价、发放证书、安置就业“一条龙”服务,打造山西特色劳务品牌94个。今年山西通过以就业需求为导向的订单式培训、个人需求为导向的菜单式培训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项目制培训,让技能培训更具精准性、针对性。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5日 13 版)
(责编:郝江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