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江苏要持之以恒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20年12月25日19: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刘夏村)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25日表示,经过一年专项整治,江苏事故多发重发的被动局面得到改变。

  国务院督导组去年11月进驻江苏,指导帮助江苏集中开展了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12月25日,江苏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在南京召开。黄明强调,虽然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但江苏现阶段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仍然突出,总体仍处于事故易发多发期,特别是事故总量仍处高位、存量风险仍然较多、增量风险日益凸显,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也明显增多,巩固安全形势、防止事故反弹任务仍艰巨繁重。

  黄明表示,江苏各级领导干部要高标准高质量转入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之以恒推动整治措施落实落地,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黄明要求,深化专项整治,要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整治攻坚,一是重大风险研判要紧抓不放,二是重大隐患治理要下大气力,三是安全责任链条要进一步拧紧;深化专项整治,要坚持培根固本、提升本质安全,一要持续加强源头治理,二要持续提升安全基础能力,三要持续推动制度创新。

(责编: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